close

  中新社舊金山12褐藻糖膠月3日電 (記者 劉丹)歲末將至,美國舊金山芭蕾舞團首席舞者譚元元收穫了一份大禮,她獲得了舞蹈界知名期刊、美國《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評選的第56屆年度終身成就獎。
  頒獎典禮將於12月9日在紐約艾利花旗劇院(The Ailey Citigroup Theater)舉行。譚元元與建築設計中新社記者分享獲獎心得時說,“10月底去紐約林肯中心演出前收到獲獎的電子郵件,一開始還沒回過神了,過一會眼角濕濕的。”
  《舞蹈雜誌》創辦於1927年,從195情趣用品4年開始評選年度成就獎,授予那些對世界舞蹈發展產生重大影響的傑出舞蹈家、編舞、作曲家和舞美設計等。今年有5名獲獎者。
  畢業於上海芭蕾舞學校、在舊金山芭蕾舞團18年的譚元元是世界芭蕾舞臺上屈指可數的華人首席舞者,從少年時代就開始亮相國際比賽並獲獎無數。她對《舞蹈雜誌》的這份獎項支票貼現很看重,“這是對我這麼多年堅持的肯定,我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譚元元說,“我是第一個得到這個獎項的華人舞蹈家,也是舊金山芭蕾舞團第一個得到終身獎的首席舞者,我們團長汽車貸款曾經在1992年獲得編導獎。”
  評選委員會由5名委員組成,剛剛卸下《舞蹈雜誌》總編輯職務的溫迪?貝隆(Wendy Perron)也是委員之一。她在3日接受中新社記者電話訪問時毫不掩飾對譚元元藝術成就的推崇。
  “毫無疑問,元元是一位傑出的舞蹈家。只要她在舞臺上,你的眼睛就無法離開她。”貝隆告訴記者,“我剛看過她的《灰姑娘》,說實話,我沒在世界其他地方看到過那麼獨特、完美、投入的表演。”
  目前在《舞蹈雜誌》編輯部擔任顧問的貝隆曾經是一名舞蹈家和編導。她說,“在臺下看元元的表演,我很清楚,她非常準確地體現了編舞的意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可以得心應手地表演最難的慢。”
  即將在曼哈頓舉行的頒獎典禮會播放介紹譚元元藝術成就的3分鐘短片,彙集她跳過的所有代表性舞蹈片段。為她頒獎的是在國際舞蹈界非常受歡迎的年輕編導克裡斯托弗?威爾頓(Christopher Wheeldon)。
  這兩天,譚元元正忙於排練明年季演劇目和聖誕傳統劇《胡桃夾子》,領獎回來第二天就要開演。說到領獎時會有什麼感言,她想了想,“自由發揮吧。就說說自己對舞蹈角色的感受,說說自己靠著恆心,一步一個腳印,每天朝著完美的目標靠近一點,雖然我知道完美永遠都無法達到。”
  貝隆則對記者透露了想對譚元元說的話,“我真希望她在舞臺上一直跳下去!”(完)  (原標題:譚元元獲美國《舞蹈雜誌》終身成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64rmni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