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肇星在書中關於朝鮮的章節還講述了他與朝鮮外務關鍵字省原第一副外相薑錫柱在北大學習期間的趣事。
  1963年,李肇星在北大上大三。系領導讓他為一位在北大留學的朝鮮同學輔導英語。這位朝鮮同學就是後來任花店過朝鮮第一副外相、內閣副總理的薑錫柱。
  2004年3月,李肇星作為外長訪問朝鮮期間,同薑錫柱再聚首。某日晚上,薑錫柱在宴會上發言,回憶了這段關鍵字大學時光:
  “40年前,我和李外長在北京大學同屋,不好意思說,有時還擠一個被窩……老同學也偷懶,不願意起身到門前拉燈繩關燈,竟把燈繩拴到自己的腳拇指上,用腳關燈。但關燈入睡後,燈繩還經常拴在他的腳上。李外長翻身或伸腳時買屋,燈就時滅時亮,影響了我的睡眠。”
  薑錫柱還打趣說:“我學得不如預期好,可能與此有關。今天我的老同學是外長,我還是副外相。”  (原標題:“李外長台北港式飲茶影響了我的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64rmni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